close
大家好!我是DinDin叮叮,今年4歲!

接下來,要向大家介紹我的故事:




(上圖右邊是我的落難兄弟噹噹)


我不能說話。因為我的聲帶在4年前,被飼養我的繁殖場老闆割掉了。

因為,我不會說話,所以只能寫字來告訴你我的故事。

2006年底繁殖場倒了,老闆也跑了。

留下我跟其他幾十隻狗狗,就這樣一去不回頭。

我們就4、5隻被關一籠,一天一天過去慢慢等著悲慘命運的來臨。

後來,有一些有愛心的阿姨跟姊姊們聽到消息把我們救出來。

但是,我們當中有一半的朋友都已經餓到靠分解自己身上的脂肪來維生,

所以他們再也無法在這世界上等著被把拔麻麻疼。





中途之家美美姊姊跟施小姐把我照顧的很好,

讓我一天天適應從沒有踏上的土地與草地。

剛開始,我不太會走路。因為,從生下來的5年來,我從沒離開過鐵籠。

所以,我有非常嚴重的趾間炎,因為鐵籠裡的條件實在是太差了。

也因為,長年站在鐵籠裡,所以我的指甲都有點向上外翻了。

有時候。我連走路都會覺得腳痛痛。

我一直以為,世界就是鐵籠一般大小。而鐵籠是我覺得最安全的地方!

所以,我大小便一定要在鐵籠裡。

因為只有在裡面,我才不會受到傷害...。





中途之家的姊姊們在兩個月之內盡全力讓我學習面對新的世界。

也幫我做了疝氣的治療手術。

同時還很有耐心的教我走路、上下樓梯。

更棒的是帶我出去迎接新的世界。

當我第一次踏上草地時,我又興奮又害怕。
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場夢?我會不會又回到可怕的繁殖場?

所以,有時候我會再逃回去我的籠籠裡,我想我至少還有籠籠...。





有一天,中途之家的姊姊帶我去河濱公園,我第一次發現:我會跑耶!

我看到許多有把拔麻麻愛的狗狗,我知道他們很幸福。

但是我的把拔麻麻呢?他們會出現嗎?

中途姊姊跟美美姊到處宣傳說我很乖,但是把拔麻麻在哪裡?

終於,在2007今年的大年初一,把拔帶著MIKI米奇哥哥出去玩時,

有一位熱心的姊姊告訴把拔說我等著被領養。

把拔在網上看了我的照片一次又一次,

終於在大年初六帶著MIKI哥哥來跟我見面!

我想:他會是我把拔嗎?但是把拔卻告訴美美姊:

因為怕MIKI哥哥吃醋,所以沒辦法認養我!





但是,把拔實在沒有辦法忘記我那張在草地上快樂奔跑的照片。

最後我還是被MIKI把拔收養了,我正式成為家中的小孩。

中途的施小姐送我來時,還哭哭呢!我也會想念她,好好適應新家的生活。

我的趾間炎,膿皰被擠出來,打了針、吃了藥,

在一個禮拜內奇蹟似的被治好了!我走路再也不會腳痛痛!

我睡在我新的窩窩裡,軟綿綿的。這真的是我新家嗎?

家裡沒有籠子,我只好學著MIKI哥哥在陽台上尿尿、便便。

而且呀,沒有被罵,反而被說好乖喔!





我原本身上有味道,所以有人說我是臭小叮!

其實那是我們西高地白梗的通病 ---- 脂漏性皮膚炎!沒治療,越洗澡只會更糟。

所以只好麻煩米爸幫我拔毛。

原本,我身上變黃的毛毛都被整理掉了。我想,這是我真正成為西高地的開始。

米爸說:再忍耐個半年,等毛毛都長長了,我也會變的跟MIKI哥哥一樣帥!

同時哦,拔完毛以後,我身上的味道越來越淡,

一個禮拜以後就完全沒半點味道了喔!

Ps. 要特別感謝米爸!我的拔毛是他贊助的!





拔完毛的我,一點都不像4歲!人家都說我是MIKI哥哥的小孩呢!

我要努力長毛,讓我自己變成大帥哥。

但是,身體總檢查後,發現我因為粗糙的聲帶手術,

造成我氣管只有正常大小的一半,

所以我太興奮時氧氣進氣量會不夠,會呼吸困難。

但是至少,原本發炎感染的耳朵朵,現在已經完全治好了!

但是,沒關係,我會好好努力活著。因為我有幸福的家。





穿上MIKI哥哥以前的風衣,我要出去玩玩。

這件衣服以前是MIKI哥哥的,因為他太胖了所以穿不下,我穿剛剛好。

許多名設計師設計的衣服,就是給高瘦的MODEL穿才好看,不是嗎?





說到這裡,把拔原本擔心的MIKI哥哥跟我的關係怎樣呢?

別擔心!MIKI哥哥是很有自信的西高地,他知道把拔不會改變對他的愛!

MIKI哥哥很照顧我喔!除了跟我玩玩以外,

他還會教我去哪裡大小便,怎麼走樓梯、坐電梯,怎麼過馬路。

甚至我跑去他的窩窩搗蛋,他也不會生氣喔!

我想,MIKI哥哥真的把我當弟弟了吧!我也很喜歡這個哥哥!

把拔說:「因為叮叮,一隻四年來悲慘掙扎著活下來狗狗的影響,

希望能救活更多在垂死邊緣掙扎的狗狗貓貓們。」

為了產生更大的「蝴蝶效應」,他決定要用廣告的方式來傳播,

讓更多的狗狗貓貓們有機會找到幸福!





因長期站在籠子裡,大部分時間我都是站著。現在我正在學習坐下。

因為以前我很少被抱抱,

所以現在我正在學習像MIKI哥哥一樣肚子朝上被摸摸。

因為我沒有聲音,所以我正在學習怎樣跟大家溝通。

因為我以前沒人疼愛、沒有自信。現在我正在學習走路要昂首闊步。

有時我會睡到一半突然被自己的惡夢驚醒,

但是我會努力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,珍惜現在的每一天。

我是DinDin叮叮,一隻西高地白梗。我要勇敢快樂的生活下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mp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